学生服务党总支召开党员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毛淑芳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9月4日上午,学生服务党总支召开党员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生服务党总支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及总支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涛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具体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会前,学生服务党总支作了细致全面的准备,并专门召开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前,还结合党员典型案例的反面案例举一反三进行剖析,围绕案例进行深刻检视,深挖思想根源。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懂礼代表学生服务党总支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总支中层干部依次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舞士气、推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陈云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学生服务党总支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和成效,充分肯定了学生服务党总支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在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未来学生服务党总支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全面强化党总支领导核心功能,始终围绕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的目标,深化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二是以学校的重点工作为牵引,发挥好到党总支统筹推进优势,在学校创建高水平职业大学、双校区运行的新征程中,对标学校重点工作,做好包括双校区运行下的各项制度建设、学生管理、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三是以安全稳定为基线,全面检视我们的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做好师生服务工作。

最后,王懂礼代表党总支进行表态发言,将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好学生服务党总支政治核心功能,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多个方面一体推进,为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高水平职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