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梅迎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6月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杨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对教育强国建设作出的全面阐释和系统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结合本次理论学习内容,金杨华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校30周年时给我校的贺信精神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扎实推动学校发展。要结合当下经济形势的新常态,结合金融行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需求的新变化,聚焦职业本科的创建,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求做出强有力回应。

二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高水平办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把加快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水平职业大学”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职业教育的生命线,开展提质培优和业务创新工作,推进学校“四个一号工程”建设,落实落细学校升本创大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提升服务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三要充分发挥特色专业办学优势。结合我校专业特色优势,发挥好学校两个高水平专业群的引领作用,带动其他五个专业群协同发展。以“强专业强学院”来提升学校的总体发展水平。

四要加强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破除各种束缚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在制度建设中对资源进行整合并高效利用,全面提升办学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以及数字化改革水平,推动实现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协同发展。要建立有利于充分发挥学校决策、执行与监督职能的运行高效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

金杨华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投身建设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强大动力。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学习体会依次交流发言,学校相关党务部门负责人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