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上新了,00后talker”青年理论宣讲大赛

发布者:娄莹莹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今年恰逢“八八战略”提出2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八八战略”精神,深化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浓厚学习和宣讲氛围,引领广大青年增强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信念,2023年5月31日下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金马先声”省级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读会共同举办了“上新了,00后talker”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琦、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鹏超、校外特邀嘉宾出席比赛现场。

王琦他指出,青年理论宣讲是学校广大青年学子素质和能力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作为青年理论宣讲者一是要充分发挥理论宣讲的“传声筒”“放大器”“调音器”作用;二是要大力弘扬青春正能量,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和报国志;三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并希望当代青年要有报效祖国的使命担当,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比赛现场,8名00后青年学子围绕“八八战略”的成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金融故事、诚信文化故事、反金融诈骗知识等主题展开宣讲。选手们精神饱满、满怀激情,宣讲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内容紧扣主题,圆满完成了理论宣讲展示,精彩的表现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校外嘉宾对选手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产生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宣讲员宣讲水平,全面夯实理论根基,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读会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