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金艳艳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5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八八战略”相关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等进行了专题学习和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学习体会依次交流发言。相关党务部门负责人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

金杨华指出,易炼红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传达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情况。省四套班子近段时期也就“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进行了实地研学,让循迹溯源更深一层,学思想促践行更进一步。我们在学习中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同时对“八八战略”有更深的理解认识,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八八战略”是浙江干部启迪智慧的金钥匙。全校上下就是要紧紧抓住主题教育的契机,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推动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把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八八战略”贯通整合。

结合本次理论学习内容,金杨华就学习贯彻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讲政治、把方向、铸忠诚。“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通过“千村示范、万村整治”,来引领“美丽乡村”建设,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广大农民群众。“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全校上下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深入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党支部要组织学校的“循足迹、悟真理”红色研学活动,学出浙金院特色。

二、解难题、抓落实、促发展。当下不少企业正面临全球产业链重构、现金流不足、订单流失、利润率下降等问题,多重困难叠加。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阳光、空气、水和土壤,是企业茁壮成长不可或缺的“养分”。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优化营商环境问题,他多次强调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只有在公平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中,企业才能放心去飞、勇敢去追。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厚植法治营商沃土,使企业得以轻装上阵“拼经济”,才能全面深化改革谋发展。要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作为切入点,加快从具体事的解决到治理创新的全面升级,撬动各领域综合改革。

三、学思想、促践行 、稳提升。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的理论学习,就是要结合学校实际行动,结合循迹溯源,共同促进,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坚持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非常重要。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为政境界,要有“甘于做铺垫之事”的政绩观,更要有“十个指头弹钢琴”的系统观念等,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些蕴含着总书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科学方法论的核心内涵。我们要把学校主题教育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落实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的工作安排部署中去,落实到学校党委确立的“四个一号工程”的具体决策中去,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工作实绩检验学校主题教育收获。就学校工作而言,升本创大要想获得实质性成效,就要直面问题、攻坚克难,营造良好的学校发展环境,推动学校的中心工作落地见效。党政班子要做好顶层设计,同心协力,改革创新,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