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集中学习

发布者:占艾琳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实理论学习,5月24日,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集中学习。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基地研究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学院副院长牛涛博士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鹏超主持会议。

牛涛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当前我国面临的意识形态安全形势、如何维护我国意识形态安全以及理解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等五个方面作题为《意识形态安全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专题报告。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以及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极端重要,我们应坚定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规范文化产业、用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闻舆论和宣传思想工作、联系群众、以理服人,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等来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